我想在这个世界上留下点痕迹, 哪怕只是账号数据
 
 

边疆盛事

#我流黯爷

#有本田葵、王耀出场,打了组合防雷(so,占tag致歉

#日记唠嗑体(也不知道为什么,敝人写日记就这个feel),讽刺内核

#灵感来源现实,部分亲身经历



二〇一九/一二/一三


        昨夜,边陲,大雪,今天本是少见的好天气,爷却莫名的胸闷。像大理石的白,某种建筑的*,盯着雪堆,爷就这么冒出一句没头没脑的评价。无意中瞥见墙上的日历,哦,12月13日,南/京/大/屠/杀纪念日,那这应该是王耀的心情*。他啊,一定是在现场紧紧盯着那面徐徐降下的红旗,回忆着当年30万人的音容笑貌,以及……那些带着血泪的呼号。


       爷是知道的,爷当年就在那里。


       兔崽子的刀就抵在爷的胸口,他盯着爷,爷盯着地上那白白小小的一团。那是一个婴儿,如果胸腹上的血洞和细微的抽搐不算在内的话。爷向来对这种脆弱易碎的小东西束手无策,它们就像繁复奢华的皇家园林,一把火,便能烧的一干二净,多么可怜。


       五脏六腑间席卷过一阵刀刮似的痛,爷狼狈的弓起身子,咳得嘴里满是铁锈味,整整三十万生魂,哪怕对爷的身体也产生了影响。


       多么可怜啊 ,爷本来是想笑的,却无法遏制地涌起了一种娘们唧唧的悲哀,如果,如果这个孩子能早出生一点,又或者......或者再晚一些,是不是就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他的人生了。


       他的刀终究没扎下来,呵,可不是什么不忍心,异色的国运之争可从来不比常色温和。他是希望爷亲眼看着这片土地如何被蚕食,他要在最后用爷的血来洗去“前宗主”这最后一个污点。


但他没做到,也不可能会做到。


       窗外喜气洋洋的鞭炮声震的爷一下子晃了神,今天……怎么回事?爷皱着眉掏出了手机,“王大亮,今天什么日子。”对面的声音一下子从惊诧转为了不愉,“十二月十三日,南/京/大/屠/杀纪念日。混蛋王不亮,你怎么能……”*


       而爷没那个心情听他谴责,爷现在很、十分、非常地不爽。“爷是说,民间。”“是.......”对面的声音顿住了,随后,带上了三分无奈七分嘲讽,

       “财神生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呵”,爷狠狠地摔上了窗户,不想再看那些愚蠢的笑脸


希望明年是个好年



十四日补记:

        爷做梦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阵阵的爆竹声,听起来却无端像机枪的扫射,红色的纸屑,炸成了当年满地的殷红。然后...然后就看见了小兔崽子的那双红眼睛,就像

       噢,对了,爷当年说过的,像进贡上来的极品玛瑙

       而现在不是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那四十几天后,里面装着的,都是爷家人的尸骨啊


       不过,那些被和平遗忘,被拒绝承认的冤魂,终究会被清算的,不是吗?



/Fin/

/Thanks for reading/








*¹ 参见南京大屠杀纪念碑


*² 私设常异色在情绪波动较大时会共情


*³没有口癖!没有口癖!没有口癖!虽然看文时 阿鲁 很可爱,但打出来怎么就这么尬




[真是的,明明就不会有人看你的文的,矫情什么啊]

[上一句说明看完的都是神仙(。・ω・。)ノ♡]

18 Dec 2019
 
评论
 
热度(3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灯火 | Powered by LOFTER